第276章 晋冀两地开花 (第1/2页)
就在整个冀鲁豫军区步入高速发展状态的时候,时间进入了四月份。
从这开始,一年的春种又来了。
而今年对于目前冀鲁豫军区所在的辖区内注定了就不是一般的年份。
辖区内的开荒面积达到了历史之最,人口也是相当之多。
毕竟在冀鲁豫辖区内有不少其他地方逃难过来的普通百姓。
不过对于人口方面耿直是一点都不慌,只要今年收成下来,再多的百姓也够吃。
而且随着晋地和冀鲁豫方面彻底连接在一起,包括整个冀中的情况都好了很多。
不管是搞发展还是搞部队建设,都进入了快车道。
毕竟耿直每次换装下来的武器确实不算少,有些地方那是根本就不差兵源。
差的是粮食和武器,只要有了粮食和武器,地方武装就能改编主力部队。
这样他们能够有力气训练,有武器保家卫国。
同时其他地方也不像耿直这边这么平静,为了扩大和豫北地区的深度联系。
八路军总部也决定,继续深耕晋南一带,最起码要把长治周边的地方全部发展成根据地。
这样以后双方的联系会更加的紧密,不管是物资运输还是兵力输送都简单很多。
不像现在,走的还是邯郸、涉县那边的路,总归是不方便。
耿直这边也是为了练兵,让新成立的五个纵队分批进行协助。
同时和总部首长们协商出来一个切实有效的办法。
其实到了这个时候耿直很多的战术已经失去了意义,鬼子不出来和你打了。
看到冀鲁豫这边派遣的纵队到了晋南,那边的鬼子就以守城为主。
根本就不和你出来搞什么野战,密码本那都换的比以前更勤了。
有些县城守不住,那就拉倒吧,只要不是重要节点,只要重要城市不被包围。
那就给八路吧,它们也不要了。
别到时候再中了耿直的阴谋诡计,别说支援不能够,就是晋南都得丢。
这一幕搞的大家都有点哭笑不得,一时间也说不好让耿直的部队过来协助是好是坏。
反正在有一次师长和耿直的电话之中还调笑耿直。
嗯,现在冀鲁豫已经和总部还有129师都连上电话了,没办法,耿直的资源太多了。
以前没有条件你说不连就不连,现在都有条件了你还不连,那你想干啥?
说回正事,那是四月下旬的一天,129师联合九纵、十纵沿漳河一带收复了黎城、襄垣。
还有靠近豫北的平顺、陵川这四个县城。
战斗持续打了接近一个星期,主要就是以攻城拔点为主。
其中歼灭敌军虽然不足四千,但是也算是八路军能够有能力展开反击收复国土的开始。
嗯,这其中不算耿直的部队哈。
其实在有了火炮的情况下,拔点,就是那些炮楼据点之类的东西就没有那么复杂了。
只要炮能打的着,炮弹足够,很快部队就能打到城下进行攻城战。
所以这些并不算不能实现的目标。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