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第304章 旋耕犁的效率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: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进书架
    第304章 旋耕犁的效率 (第2/2页)

干实事的,没再多磨叽,对着其他几个人一挥手,大声吆喝道。

    拖拉机干活的效率是很高的。

    一匹马,撑死一天也就能耕四亩地。

    而东方红75履带式拖拉机,一个小时就能干四五亩地。

    油门加到最大,一个小时能干六七亩地。

    随着庞涛一声吆喝,十辆拖拉机,发起一阵轰鸣。

    开到地里,落下旋耕犁,开始狂飙。

    真就像张红旗说的那样,加大油门,把速度飙到最快。

    不是不能开的更快,而是再快的话。

    就会影响耕地的深度。

    旋耕犁的耕地深度大约十公分到三十公分。

    翻地的深度也会影响耕地的速度,效率。

    此时,庞涛他们下刀的深度大约在十七八公分左右。

    这是介于浅耕和深耕之间的一个深度。

    二十公分以上算是深耕。

    十七八公分,这算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深度。

    靠山屯用牛马骡子,人力翻地,深度也就在十公分左右。

    随着旋耕犁耕过后,赵队长等人纷纷跑过去,查看耕地的情况。

    一个个笑的合不拢嘴,嘴里连连称赞着,“还是这机器好!”

    “这个深度,太好了!”

    “而且都不用再耙地了,这土打的真碎。”

    “咱们今年,指定能大丰收。”

    张红旗站在众人旁边,笑着提醒道:“赵队长,翻地的深度有了,这肥力也得跟上才行。

    不然,也会影响产量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,这个没事。

    咱们这黑土地,别的不行,唯独这肥力不缺。

    屯子里,攒了半年的粪,回头我全都给用上。”赵队长哈哈大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北大荒的地有多肥?

    这个根本不用质疑。

    说句夸张的话,北大荒的地,肥的能攥出油来。

    黑黝黝的泥土,就是肥力最好的体现。

    北大荒这边的地,不用肥料,都比关内用了肥料的黄土地,肥沃。

    为啥那些大队干部,还有社员看了翻地的深度,一个个断言能大丰收。

    就是因为,随着连年耕种,上面的地力已经消耗了许多。

    下面的黑土更肥沃,地力更足。

    再撒上发酵了半年多的粪肥,更能保证庄稼的大丰收。

    “各小队长过来,咱们开个会。

    调整一下分工。”查看完翻地的情况后,赵队长大声吆喝着开会。

    原本春耕播种是分好几个工序的。

    先生翻地,然后耙地,起垄,播种,最好浇水。

    现在,用的是旋耕犁,直接深耕加耙地一体完成了。

    旋耕犁过去,翻起来的土块都被直接打碎。

    而且耕过的地也都是平整的。

    等于一下子完成了两个工序。

    还是最累人的两个工序。

    这样一来,靠山屯生产队就要重新调整分工。

    起垄这个不是必须的,东北这边一块地之间,很少有起垄的。

    也就是种了不同庄稼的地块之间,需要起垄。

    那么,剩下的,就是可以直接播种了。

    当然了,播种之前,还要撒肥料。

    把粪肥打碎,变成碎屑,撒到地里去。

    其实这一步,可以和耙地放在一起的,这样耙地的时候,可以把肥料埋到土里去。

    只是,大家没有准备。

    导致了,肥料只能撒在表面。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